淨飯王的皈依佛教中有個故事,釋迦牟尼佛成佛後,他渡了一千二百人俱足,組織了一個僧團,浩浩蕩蕩的回歸他的本國宣揚佛法。他居酒屋要回國之前先派遣弟子向父王報訊,淨飯王聽說兒子要回來的消息,非常高興。天未亮即帶領國家大臣,到大河岸邊等候。那時佛陀也seo帶了他的僧團來到河的彼岸,隔岸相對,佛陀的父王看到對岸的僧團莊嚴的氣氛。全國的人民油然起了歡喜、敬重、虔誠的心理。那時烤肉食材佛就用竹筏一批批的僧眾渡過河來。淨飯王把他們安頓在一個清淨的地方,供養他們,等到他們吃完飯。淨飯王與大臣到佛住的地方,新成屋看到僧團們服裝整齊,形象莊嚴的不可冒犯,看不出那一位是自己的兒子──佛陀。(分離十四、十五年),那時佛的弟子阿那律(亦酒肉朋友是佛的堂弟),就上前引導。淨飯王見了佛陀,心中難免有父子之想,阿那律告訴王說:「大王啊!你知道嗎?佛陀現在是三界之師,網路行銷人天之父,已超越人間,智慧圓滿,覺行齊備,是超越三界的聖人,你不能做父子想啊!」淨飯王聽了頓時覺悟,做皈依佛想,即虔誠酒店經紀禮敬,有人就說:這是違背世俗之禮態啊!淨飯王說:我生他的是血肉之身。有生有死,並將腐爛散敗的不淨身體。而他給我的是清淨房屋買賣不死的慧命,所以我依他為師。理應作禮。淨飯王又向大眾說:「我是一個很平凡的凡夫,雖然身為國王,但行在五慾之中。我的兒子信用卡代償能成就佛道,給我一分光明,一個解脫的機會,殊勝的因緣……。」所以說真正的孝道,不是物質的供給,而是要救親,而救親之道在婚禮顧問於解脫。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q16eqei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